黑暗精靈三部曲

這算是一部還蠻有名的奇幻作品。和《龍槍》系列一樣,是「龍與地下城」遊戲的延伸作品,但是主角群從代表光明的那些種族換成了「黑暗精靈」。話說黑暗精靈是個奇怪的種族,整個社會活像是個邪教組織,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取悅神,受到蜘蛛后的恩寵,以使自己的家族獲得更高的名望。雖然黑暗精靈的社會是母系社會,但主角不是女性,主角崔斯特是在這母系社會中一名不凡的男子。


一開始看的時候,那些關於黑暗精靈世界的設定真的很吸引我。黑暗精靈的世界,充滿了血、陰謀、階級,以及鬥爭。這樣的世界應該是充滿了緊張刺激以及爆點的吧?不過我錯了,由於崔斯特的主角威能簡直就是在作弊,這使劇情充滿了「不意外」。更誇張的是,從他跑到地面那段開始,我簡直是連結局都幾乎猜到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根本就是武俠小說的老梗之一嘛!請看看武俠小說的模式:一個命運乖舛的男主角歷經一翻波折後,遇到世外高人,最後終於獲得心靈的平靜,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請告訴我這有什麼不一樣?《黑暗精靈》的確沒有使用奇幻小說的老梗(一群正義人士跑去打敗邪惡君王),但是他用的是武俠小說的老梗呀!請為華人讀者著想一下吧!


看完之後,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因為主角的外掛開太了,可說是一個完美的化身。但我個人認為,有些角色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因著他本身的缺陷。舉例來說,野心勃勃想要成為世界之新神的天才----雷斯林(龍槍)以及夜神月(死筆),奸詐狡猾卻有自己一套是非公理的侏儒----提利昂‧蘭尼斯特(冰與火之歌),好色的廚師---香吉士(海賊王),簡單來說就是,他們有優點也有缺點這才像是個人。近乎零缺點,或是說他固執是唯一缺點(?)的崔斯特實在讓我沒辦法愛他,其他人物的話我是還蠻喜歡關海法的,但是那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豹,剩下人物看起來也沒啥爆點。所以整體說起來,劇情還算流暢,但是以上我提出的這兩點算是較差的部分。


所以冰風之谷我也懶得看了這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