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魔戒》,1966年獲得世界科幻大會雨果獎=>永遠最佳系列小說
這套書我早就想看了說~XD(銀——河啊!這套書真的是很好看~~~)←耍憨
1《基地》
心理史學家,哈里‧謝頓運用心理史學,推算出屹立一萬多年的銀河帝國將會覆亡。
於是,他決定建立"基地"保存人類萬年來的科學,使帝國覆亡的科學失傳"大斷層"減到最小。
第一基地,地點,端點星。
塞佛‧哈定市長,行商侯伯‧馬洛,是其中的英雄人物。
這本書的年代跳躍非常的快,感覺有點像在看短篇小說。
可是我喜歡馬洛~他的機智的對答真是超棒的~~~好好玩~

2《基地與帝國》
前頭出現了一名行商迪伐斯,也是英雄人物,但他比馬洛奸詐的樣子...
後半全部都是騾。
騾是一個變種人,他可以控制人的情感,他想征服宇宙,但後來還是被處理掉了,為了謝頓計劃的正確發展。
這一段會出現一位艾布林‧米斯......他超好笑的~
口頭禪:1. 銀——河呀!
    2......╳╳╳的..........
我很喜歡他說><但是他最後居然是被核銃轟死的Q_Q
聰明人的悲哀

3.《第二基地》
呀哈!
第二基地終於要揭曉啦~~~
第二基地的真正行星呢~我一開始是有幾個候選星,根據"群星的盡頭"以及"銀河的另一端"我的推測有:
1.端點星附近
2.端點星上,因為銀河基本上是圓的,盡頭就是繞一圈回來,也根據艾卡蒂說的"圓沒有端點",還有...最危險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3.川陀,因為它是有農業,也十分的與外界有往來,方便偵查或隱藏,人類回到心靈層面生活時需要的還是食物。
4.卡爾根,因為好像有很多第二基地特務在卡爾根
5.羅珊,因為程尼斯說的有道理,而它剛好在接近180度對角處
而真相只有一個...(←學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