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看的電視劇中覺得最好看的一部

整部戲的氣氛很不錯,可以看到大家族衰落的焦慮與愁苦,看到姨太太們互相爭鬥但是鬥的內容卻跟她們的老爺一點關係都沒有XD

這是主題曲,我很喜歡這首,不會過於現代感。


說到女人們鬥爭就想到甄嬛傳,雖然我沒看,只有看討論文。但我想這些宅鬥宮鬥的共通點就是,根本沒幾個人真心愛他們的老爺(皇帝),她們鬥來鬥去絕對不是為了愛,是為了生存,所以這類型的故事基調向來註定是悲哀的。

1

這部以民初蘇家大宅為背景的故事,就從梓桃來到蘇家,帶來蘇老爺的死訊展開。其實我以前不太愛看民初劇,覺得總是沉悶、晦暗、無趣,這部卻讓我愛上了民初氣氛,不知是自己老了還是這部特別對我的胃口XD

我很喜歡他們心裡愛的多,表面卻說得少的感情,一直到故事後期才有比較明顯的言語表示。蘇明遠在梓桃去找匪徒時和她十指交扣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一段,跟蘇明利強押梓桃到他房間做對比,充滿了含蓄的美感。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感情(不限於愛情)的美不是在於送禮物、驚喜、奉獻、付出,而是在於把真心貼合再一起的連結感。這段十指交扣的戲中,蘇明遠不是期待著要做些什麼豐功偉業贏得梓桃芳心,只是要表達「我愛你」,如果對方是懂你的,這樣真的就夠了。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戲中每個角色都各自有各自的故事,也有各自禁斷的愛情。最近很流行壞人不是純然壞人這樣的設定,有看過一些評論說這種洗白很討厭,但是我覺得這樣才比較接近現實啊!如果壞人只是純然的想使壞,那應該就只是個精神病角色吧。我認為這部戲的每個角色都很立體,是很成功的地方。一切都是時代、制度所造成的無奈,使家族由興轉衰,在外表光鮮氣派的宅邸中,內部卻早已成一池萍碎。

在這些扭曲的靈魂中,氣質溫潤的二少爺蘇明遠讓梓桃找到光明,而她卻不得不傷害蘇明遠。但是她被幕後的人箝制著,又能怎麼辦呢?即使她離開蘇家,或是她死了,蘇家依然會亡。這就是虐的點啊......



不過我最初看這部的點只有陳楚河演的蘇明遠帥到沒天理這樣就夠了啊!!!!!劇情神馬的只是加分用!!!!!!!(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楚河 民初劇 笑紅顏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