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美麗的洛姬,多花了一把銀子去看4DX版
我的票根XD
但是看過以後基本上,我認為並沒有看4D的必要......椅子震動讓我一直往下滑,背後戳戳根本沒有加強臨場感。網路上說連3D效果都沒特別突出是真的,只有一開始洛姬離我好近啊啊啊啊啊!!!!!!!!這樣的福利,但是我想這就構成我們願意掏錢看3D的理由了不是嗎!!!(靠



(以下有劇透請注意)



這部的主線劇情很單純就是要打倒臉上寫著「我是反派」的反派角色。開頭是接續復聯一的最後,索爾把他家洛基抓回去管教,奧汀講了一堆難聽話,就把洛基關到牢裡了。

Loki

即使洛基耍任性鬧脾氣,芙蕾嘉還是很關愛她的小兒子,用幻影去探望被關在牢裡的洛基。這裡洛基跟媽媽的對話,充分展現了他中二傲嬌小王子的特質...(好可愛!!!)
洛:他不是我爸!!他也不是我哥!!(哼)
媽:那我還是不是你媽?
洛:(停頓) 你不是........

後來王后被殺,洛基憤恨自殘卻用幻影裝沒事也超可愛的QQ



王后的葬禮超美,儀式基本上跟冰與火之歌的某一幕是一樣的,當然畫面上華麗很多,畢竟是神嘛~猜想那大概是歐洲中世紀的習俗?好希望王后其實沒死,她是洛基唯二相信無條件愛著自己的人之一吧。另一個無條件愛著他的是索爾,但顯然他對索爾有著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結(還有基情),對母后則是毫無保留的母子情。

洛基變身美國隊長那段也超級好笑+可愛。在跟索爾一起行動的時候,他這麼吵分明是要吸引索爾的注意吧靠!!!最可愛的一幕是他說他希望自己有乙太才能得到他哥的注意XDDDDDD

3人

在洛基假領便當之後劇情轉到地球,無聊了一陣子。我承認我完全把焦點放在洛基身上了,一直想洛基怎麼還沒再出現XDDDD...話說我沒看出那個小兵是洛基耶(←笨)。雖然有我心目中的女神娜塔莉波曼依然很無聊,反正索爾一定會打爆反派啊!!!如果在家我就快轉了......

另外特別要提的是片尾的每張圖片都很漂亮,好想拿來做桌布啊~~~~~~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一,只是電影板鄉民好像都說二好看。

我很喜歡雷神一,演出洛基只是個想要被關愛、被公平對待,卻演變成滿腔恨意之火的心理轉折。

他之所以恨,是恨自己能力頭腦比索爾好,卻輸在起跑線上。他父王當年說他們都有資格成為王等於是騙了他,他的真實身世是阿斯嘉人枕邊故事裡的醜惡敵人,是萬惡的冰霜巨人。但他又這麼認同父王母后笨哥哥是他的家人,要怎麼辦呢?

於是他試圖證明愛。他的父王奧丁征戰沙場,總是制敵取勝,他以為勝利能贏得他父王的讚賞,但是他又錯了?他費盡心機,只是為了父王稱讚他是個好孩子,有王者的資格,卻只換來父王一句"No.",他怎能不恨?

復聯一便是洛基在地球揮灑他滿腔恨意的結果。其實說穿了大概就跟我們一般人小時候被爸媽罵了,亂摔房間裡的玩具差不了多少,只是他是神所以玩的超大(...汗)。

到了雷神二,前半可以看到他跟養母之間深厚的母子感情。洛基可以任性的大喊奧丁不是他爸,索爾不是他哥,他卻難以說出芙蕾嘉不是他媽媽。聽到媽媽死訊後,他心情差到把房間弄得一團糟,連自己的腳都受傷了(所以我認真覺得在復聯裡,他只是把地球當做自己房間胡鬧一通)。中間索爾把他抓出牢房,他的聒噪應該也是試圖讓索爾注意他,所以我就說他只是在求關注XD

在洛基詐死後到再度出場前,雷神二完全沒啥有亮點的戲......簡單說那段就只是等索爾殺爆反派,中間穿插喵喵追主人的搞笑橋段,於是我就在心裡一直murmur為什麼洛基還不出現XD

最後面索爾向奧丁報告戰果的部分,我是傾向於他沒有看出那是洛基假扮的,他前段看出洛基在牢房使用幻影是因為了解老弟有多愛媽媽。洛基變回原形後的那個表情,不知他心裡是高興能掌握權柄,還是因為他聽到索爾對奧丁一直說他「死得很光榮」的好話,證明了索爾對他的親情是真的?我深信是兩者皆有XD

結論依然是電影板評論不可信...我跟鄉民口味差超多(大囧)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