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最紅的電視劇之一,所以就加減看一下...

蘭陵王0

內有吐槽及劇透,請注意^.<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的劇情像接龍寫出來的,有點寫到一半重點突然換掉的感覺...以下分成幾個部分來看XD


(一)1~6:瑪莉蘇偶像劇路線



1.活潑可愛怪怪美少女天女楊雪舞跑出白山村,遇到了蘭陵王。(瑪莉蘇設定我無力吐槽,但是蘭陵王洗澡從天而降的紅色花瓣是怎麼回事???)

2.楊雪舞帶蘭陵王的馬回村療傷,蘭陵王解救了村裡沒人要娶楊雪舞的窘境收下衿帶。請注意這條衿帶超萬用,可以療傷、逃脫、定情...等等超多用途(拇指



3.楊雪舞為了歸還蘭陵王的面具而私自出村,遇到賤民村的韓曉冬,收為工具人1號,



4.後來她找到蘭陵王,因潛入周國之計謀所需,在女媧廟前成為蘭陵王的妾。

5.一行人分開後她在路上遇到「阿怪」宇文邕,救了他之後再收為工具人2號(也太高級)。路上隨便撿都撿到皇帝是怎樣!!



6.楊雪舞發揮聖母與穿越女的威能,解救賤民村村民免於瘟疫肆虐。

7.楊雪舞因為意外救了宇文邕害蘭陵王中毒,後來以自身中毒換取解藥救了蘭陵王。






(二)7~20:基本算正常甜蜜閃光偶像劇路線

1.回蘭陵王府後歷經選正妃一事,雖途中有鄭兒跟祖太卜搗亂,楊雪舞仍成為正室鄭妃。如果硬要符合歷史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叫鄭雪舞?又聽說鄭兒不是史實鄭妃?根本很奇怪!!

2.鄭兒被祖太卜陷害成為誣陷蘭陵王的罪人,流放為奴。結果後來鄭兒恨的是楊雪舞,是干她屁事啦XDD

3.楊雪舞被宇文邕抓到周國,要她治好貞兒公主,結果她根本沒病只是過敏體質

4.蘭陵王尾隨愛妻,在周國幫助了宇文邕殺死政敵宇文護。等等......齊國戰神蘭陵王,你這樣做對嗎?????

5.這段的宇文邕奪回皇權之路比男女主角的閃光劇精采許多,而且陳曉東好帥,所以蘭陵王跟楊雪舞的主線愛情戲被我快轉了一大堆(喂








(三)21~27:鄉土劇之大老婆v.s超賤小三

1.鄭兒逃脫後到蘭陵王府,成為婢女,做盡各種小三會做的賤事。而且她完全沒想到身分為奴的自己就算鬥垮楊雪舞也不可能當王妃...

2.本段完全鬼打牆,總之最後蘭陵王發現鄭兒串通敵人陷害楊雪舞,就把鄭兒丟在山裡,鄭兒被強暴後上吊自殺(!!!???),被愛她很久的太子高緯所救。編劇大大啊,我........到底看了三小orz

3.楊雪舞與奶奶間的感人親情懷念戲碼。

4.蘭陵王根本沒用,本劇是否要改名為宇文東東? (y/n)



(四)28~36:半調子宮廷劇

雖然很多人罵這段,但我覺得這段是全劇最好看的地方,前面腦殘瑪莉蘇系列還是燒毀吧。

1.齊國蘭陵王跟周國皇帝宇文邕把酒言歡,以身分來看絕對很奇怪啊!!

對不起這幕我腐了一下(艸)

2.太子高緯出於對蘭陵王的各種羨慕嫉妒恨而弒父,演出虐心親情戲碼。

3.鄭兒救了陷害她的祖太卜。(啥?)

4.鄭兒把好友馮小憐殺掉,從此用馮小憐的名字活下去,於是高緯很快速的改口叫她小憐了...等等你愛鄭兒愛了這麼久說改口就改口啊???
(以下所稱馮小憐、鄭兒、妖后為同一人)

5.昏君妖后一個恨蘭陵王一個恨蘭陵王妃,於是把蘭陵王賜死了,並追殺楊雪舞。

6.這部戲真的不是叫齊宮妖后馮小憐嗎?(雖然她正式的封號其實只有被封到淑妃,高緯自己說馮小憐是「左皇后」)

對不起我喜歡馮小憐的長相>>>>>林依晨




(五)37~44:你可以更鬼打牆一點

1.鄭兒要殺楊雪舞

2.鄭兒要殺楊雪舞 & 韓曉冬領便當

3.楊雪舞發現她懷孕了,她被宇文邕救到宮中成為皇妃,保護她安全生下孩子。宇文邕你還好嗎? 你那麼喜歡綠帽子我送你一頂夜市買的只要100塊好不好?

4.原來鄭兒給蘭陵王喝的是假死的毒藥,她把蘭陵王關在宮裡,要蘭陵王答應她私奔。.......................WTF??????????????

不過我真的覺得,如果楊雪舞是穿越女來破壞歷史,而鄭兒是史實鄭妃,我會覺得鄭兒超可憐的QQ

5.楊雪舞要生了,宇文邕的皇后也要殺楊雪舞,楊雪舞你的肉是唐僧肉嗎???


6.蘭陵王逃出去,成為蒙面義士,偷偷救了楊雪舞很多次,怎樣都不肯相認。而且楊雪舞不認得她老公的身型,是看到證物才懷疑的。

7.鄭兒要殺楊雪舞

8.最後在齊國討伐蒙面義士之戰中,蘭陵王夫婦終於相認了,可喜可賀。

9.宇文邕中祖太卜的毒,三年內必死。QAQ



(六)45~46:已報周師入晉陽其實是平陽李商隱亂寫

1.太子從發現鄭兒一直餵他吃毒藥曼陀珠(誤),進而掌握政權之後,就崩潰了。

2.宇文邕決定三年內攻克齊國,拯救蒼生。

3.馮小憐說兩軍交戰一定很精彩,想親眼見識,刻意耽誤齊軍出戰。

4.馮小憐處死段太師,想要引蘭陵王出來。

5.蘭陵王欲營救段太師,楊雪舞搶先找到鄭兒,蘭陵王跟高緯突然也出現。高緯一箭射死了楊雪舞,另一箭殺死鄭兒,高緯也服毒自盡。

6.周軍進入鄴城,齊亡。宇文邕兩年後毒發身亡,楊堅立隋朝。

7.蘭陵王成為單親爸爸。「如果可以把我換給你。」

8.我真的覺得這兩集只有跟太子弒父那段是同一部戲。




整體來說結構相當奇怪,1~20是偶像劇,21~27鄉土劇,後面是半調子宮廷劇,穿插無限「殺死楊雪舞」的鬼打牆,總覺得這部戲讓我看得很卡...

這部戲如果刪到只剩28~36+最後兩集還不錯,改叫齊宮妖后馮小憐吧。雖然這人物腦殘,但是比看瑪莉蘇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