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雕0
這版的選角我很喜歡,個人感覺演員的表現也很OK
但是編劇是怎樣啊靠!!!

先來幾個吐槽點:

(一)郭靖性向之謎

這位編劇不是要賣靖康的腐,我想打從一開始,郭靖就不是一個直男.....

射雕1

後來他遇上了黃蓉(小乞丐外貌),他就對這位小關愛有加



正當黃蓉試圖把郭靖掰直的時候,半路殺出一個美貌的傲嬌小王爺。而且最過分的是他們之間有婚約他是他的康啊.......!!!


到底是哪方面接受你啊
還好這黃蓉不像天涯明月刀的南宮翎「我都明白」,她立馬提醒郭靖「你康弟有穆姐姐了」。

好吧,印象中原版的郭靖就特別喜歡男孩子,到此為止都不算腐化。

但是出現了這種對話...



康弟吃醋了!!!(倒


(二)關於楊康的改編

其實我不反對電視劇把小說劇情改掉,但這改的有問題啊!!!

在這版的改編中,楊康不是一個壞人,當然也不是好人,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倒楣的普通人。對完顏洪烈割捨不下養育之恩的情感,又恨完顏洪烈拆散他的家庭。智商沒有黃蓉高但也算有點小聰明,感受到郭靖對他的溫暖,又恨他做得不夠多(王子病,不過他本來就是小王爺不算病XD)。普通人當然不會是聖人,他有愛恨,他有私心,他會後悔,他會掙扎。



問題是,原著裡的楊康並沒有這麼「正常人」---原版的楊康就是一個帥帥的小反派,自私自利,又沒有大智慧。所以其中矛盾點就在於,改編的楊康根本沒做什麼真正的壞事(而且比原著的楊康多做了些好事),卻一直被旁邊的人罵「你看他好壞」。我想應該是人物關係還是照著原著走,像是黃蓉、丐幫的人都討厭楊康,可是說他是壞人的理由卻是很奇怪的高道德標準

舉例來說,有一幕是楊康走在街上被一群丐幫的起來團團圍住要錢,楊康覺得乞丐很臭就趕他們走(他也沒真的打人只是說你們再不滾就要開扁)。其實我想一般人也不是每次看到乞丐都會給錢吧?一般人也覺得被一大群乞丐圍住很臭吧?楊康只不過是個白目,明明很想拜洪七公為師,竟然敢對乞丐態度不佳XDD。結果這幕被當作楊康是個壞人的證據,根本很奇怪,頂多說他不算好人(二分法正夯?)。更何況他以小王爺的身分長到18歲,他是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平民吧!這版的楊康願意為了念慈妹子努力賺錢,盡量不讓她涉險,怕自己對完顏洪烈的親情會傷了穆念慈的愛國心,獨自踏上尋找自我之旅。在靖蓉二人的聖光對比之下,他做的任何一件不符合仁者精神的事都被旁人做為他是壞人的證據。這樣充滿忠孝仁義的世界真的是正常的世界嗎?還是當一個正常人錯了?




(三)奇妙的劇情線

本劇一共40集,前20集根本楊康傳。據說是因為胡歌(郭靖)車禍受傷,才會一直幫袁弘(楊康)加戲。

簡單說一下前20集內容就是:

1.包惜若、楊鐵心、完顏洪烈的愛恨糾葛,狗血度100分,我喜歡...

2.傲嬌小王爺跟穆念慈間的虐虐故事,這我也喜歡......!

20集之後,郭靖在桃花島遇到周伯通,我才想起來原來小時候喜歡《射鵰》是因為喜歡桃花島這一段。搞毛啊!《射鵰》的有趣之處不就是在看黃蓉做各種名號有趣的菜給七公吃、黃藥師各種邪怪、周伯通跟郭靖玩耍、黃蓉智鬥漁樵耕讀......?TMD這些都被刪減啦!這樣還算是《射鵰》嗎......?害我乾脆快轉過去改看楊康傳,各種萌啊!(雖然這個角色後半有點精神錯亂)




本劇最讓我滿意的是選角。雖然很多人都說林依晨演的黃蓉實在太圓潤,但是我認為一個16歲左右的少女有點嬰兒肥也是很合理的,倒是其他版本的黃蓉以16歲少女來說太過成熟美豔(不過她們真的都比林漂亮很多就是了)。由胡歌飾演的郭靖普遍得到一個「郭靖哪有那麼帥」的評價,我是覺得前半段基本算不錯,憨直之氣有到位,但是最後帶兵打仗那部份我認為那是李逍遙在演郭靖(認真)。

劉詩詩演的穆念慈也很不錯,雖是個粗人但不至於村姑到不吸引人的地步。袁弘演的楊康很帥,而且很萌,重點是他本人跟胡歌是好基友,在劇裡基情四射到連男生都嫌棄根本靖康之亂XD。歐陽克比我想像中的不淫邪,倒是多了幾分儒雅,只會覺得他很煩,不像看書時我會覺得他讓我不蘇胡。

另外要特別說的是東邪西毒二位,黃秋生演的黃藥師比我心目中想像的黃藥師還黃藥師,再加上之前看過他微博戰力滿點,我更加認為這版的黃藥師根本是本尊演出XDDDD。徐錦江飾演的歐陽鋒很搞笑,很有歐陽鋒瘋瘋癲癲的味道。

整體而言,我認為這部算是一個有優點有缺點的《射鵰》,如果整部當作楊康傳看就真的很不錯。(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