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便利商店拿回厚厚的三本,一翻開瞬間感覺自己很需要銀杏(淚

於是找到了小時候po的第三部心得文第四部心得文,小時候的文章實在很黑歷史,但我想十年後看這篇應該也是黑歷史(而且幾乎無益於回想劇情),所以我把高中廢文黑歷史區開放了,如果想看看當年的腦殘高中生可以在側欄找到它們,雖然我覺得自己腦袋也沒麼長進,只有排版比以前好而已。

以下有雷

這部我最欣賞的是對席恩和詹姆的心理活動描述。詹姆這個角色看起來是洗白,但是實際上是因為以前沒有直接描述過他的內心。綜合影集和小說的敘述(影集雖非作者本人直接創作但我相信不至於連人物心路歷程都走調),詹姆曾經是個充滿夢想的少年,直到他發現瘋王實在很瘋才成為了弒君者。在他經歷一連串的事發現姐姐毫無反應只是個碧取之後,他又回想起少年時期的自己,交給布琳「守誓者」,我認為他是想藉著布琳(騎士身分)完成他少年的夢想。詹姆這個角色除了跟姐姐亂倫(及其相關事件)有違社會善良風俗之外,其實他內心真的住著一個騎士。

席恩是一個矛盾的人。一開始我們看到他想尋求自己家(葛雷喬伊)的認同,卻完全被姊姊嗆好玩的,簡直弱爆惹。後來他為了證明自己奪了臨冬城,最後被剝皮淪為臭佬,結果在第五部才說出了他心裡其實根本很喜歡羅柏......。所以他當初奪取臨冬城不完全是為了證明自己,其實他根本喜歡臨冬城,很喜歡羅柏,他會也為了羅柏跟瓊恩吃醋XD。他家人說的沒錯,席恩在做為養子的期間其實內心某部分已經被史塔克家潛移默化了。在第五集可以看到他做為臭佬的身分,慢慢的才回到席恩葛雷喬伊(我猜他很想成為史塔克家的媳婦可惜羅柏死惹),他的章節相當有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英俊瀟灑風流倜儻、集美貌帥氣於一身的雷加王子,他的故事慢慢地由他青年時期的好基友大獅鷲說出來了。
瓊恩‧康寧頓:雷加好帥,伊莉亞公主配不上他!
.........等等這根本甲甲啊!!!原來雷加就是個劈腿男,而且無視於基友對他的愛,看著腐女讀者我真是太傷心了嗚嗚嗚(你滾

關於故事的標題:冰與火之歌,漸漸輪廓也清楚了起來:可以是異鬼v.s亞梭爾‧亞亥,也可以是血火同源的坦格利安與凜冬將至的史塔克。紅袍女在火中找尋亞梭爾‧亞亥,卻只看到了瓊恩,看來他暫時是不會死,吊人胃口的只是他到底會怎麼復活(or刺四刀卻沒死)XD

最後我要說我好像病了,因為我發現自己有點喜歡小指頭這個角色(靠他就是個對珊莎伸鹹豬手的怪叔叔啊!


看看文章日期,第五部等了八年才看到,第六部不知道會不會跟隨影集的腳步快一點啊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