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翻《9:末世決戰》個人不愛,所以用陸版標題XD
9.jpg
9&2.jpg

會看這部是因為看到一段推薦寫「非常萌的黑暗氛圍和末日情節」(詳細記不起是在哪看到了)。本來看這段推薦語還以為是日系中二動畫,看了才發現原來是超可愛的9個用布袋縫的機器人。

以下雷




雖然這個故事是老梗的人類製作機器人卻反造成自我毀滅的題材,但這部的手法(可能再加上是動畫的關係)有種神話氛圍。如同一般末世電影髒亂陰暗的環境,邪惡的機器怪物,卻配上9隻可愛的主角群機器人,每隻都有萌萌的大眼和布袋縫製的身體,機器人擁有不同的個性與使命。

原來這些機器人是人類即將滅絕時,當初製造怪物機器的博士想用盡最後一分心力拯救世界,於是將自己的靈魂一分為九,變成9個小機器人。

所以那些小機器人的靈魂其實就是博士的XD

其中7號是女生,所以代表博士內心有1/9是母的...........好吧這不重要

7號應該是我近期看到作品裡最喜歡的女主角(?)不過他們應該沒性別只是這隻女生配音......另外我也很喜歡聰明的2號跟很像神經病的6號XD。而主角9號是博士製造的救世主,拿著燈泡杖,他代表著希望。也就是說博士一直抱持著希望在製作前面8隻機器人。

有趣的是最後剩下的小機器人超渡(???)了他們死去的同伴(!)。昇上天的靈魂化做雨水,讓人性再度存在於這片土地上,有種再創世神話的美感。




9號看著同伴的靈魂落在大地上,他還活著,而他眼前的新世界才剛剛開始。這讓結局充滿了希望,就像潘朵拉的盒子留下了希望一樣,也許有天9號會再度出手拯救新創的世界。我不會認為這是很萌的黑暗系,我會認為這部是奇幻系或是神話系科幻(反正不是一般的科幻),或許還有點蒸氣龐克。

這個故事如果要說邏輯其實很多地方都不太對,例如機器人怎麼能動的、有能力分離出靈魂為什麼不分離其他人的非要讓全世界都死光?但就像很多神話一樣,從頭到尾就一種賣的不是故事而是美感的概念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世 機器人 電影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