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稱國家隊的Darling in the Franxx

Ajiawasete.jpg

「我們沒有天空,她沒有翅膀。」

這部設定相當吸引人:女主角個性像是總裁小說裡的總裁,又是唯一能獨自戰鬥的超強雌蕊。男主角曾經是天才卻差點被踢出隊伍,性格溫柔善解人意,加上疑似反烏托邦的科幻背景,文藝腔的開頭結尾詩句,以及若有似無的階級、性別、環保,科學倫理議題。當初一次看1~10實在相當驚艷。扣掉中間一些直男福利片段簡直就是太神了。

吹成這樣接著當然是要說它怎麼崩的(笑)

以下雷

 

 

 

由於每集看完當下都有在別處po過心得文,這裡從11開始逐集討論它的崩壞。

11 心滿意足

我當初看是覺得還好,記得當初剛播出這集,心決定幫助滿而破壞了和太之間「一直要作搭檔」的約定超多人因此崩潰,認為心劈腿了、肥宅悲歌。我倒認為這沒什麼問題,心沒有和太戀愛,同事間隨口互誇說一後也要合作也不是什麼嚴重到要上升成「背叛」這個層級的事,只是太恰好單戀心。這集主角是滿,他想到廣的時候滿臉通紅、簡直愛恨交織科科科科!! 這種表現加上郁乃說的那些話難免讓人想到滿應該是同志。本集重要情報是郁乃嘗試和莓駕駛,發現女女不能開機。結局才發現滿郁二人疑似同志身分其實也不重要

12 02莫名其妙發神經

這集02很狂躁,倒也沒有不符合人設,但總讓人覺得是什麼嚴肅的原因。看了後面才發現原來是戀愛腦智障病毒發作。

13 所謂神回

回憶篇。這集我想吐槽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水準比後面集數高太多,讓人對後面劇情有錯誤的期待。

14 02又發神經

02發現廣就是小時候darling之後一直找廣把話說清楚,卻老梗的錯過。整集都在玩又老又爛的梗看得超想翻白眼,我希望那集02打的不是13小隊隊員而是編劇。

15 合體很爽是吧

老梗的劇碼玩完後還是要再相逢的。這集莓和五郎為了幫助廣,讓廣和莓一起駕駛翠雀去找02,最後找到角長滿整個駕駛艙的02。到底為什麼廣突然可以和02以外的人駕駛,02角怎麼突然變長那麼多,後面的集數裡完全沒給出任何解釋。這集就在讓觀眾尷尬的0216互喊名字以及大家以為會有梗最後發現毫無意義的大手中結束。

16 日常回

這集當初看覺得問題不大,除了02個性好像換了一個人變得一點有不有趣了。回頭看才發現這邊外星人的梗鋪得太少,浪費太多篇幅在戀愛上,以至於後面合理的設定反而突兀。

17 滿心性福

八點檔就算了,我是還可以接受,最後發現這集和16一樣的問題,明明世界觀可以多演一點偏要花太多篇幅在心滿二人。其實像叫龍的真實企圖、7猴子的真面目這邊就應該多演出來一些。

18 老梗婚禮

同上集的問題,雖說是裡主角但這戲份多到0216都不像主角。原本以為會借助懷孕和Franxx討論性別議題(駕駛franxx女方要承受較多傷害以及必須靠女性連接,和懷孕一樣),結果完全沒有要討論的樣子。這集結尾憤怒的廣讓觀眾誤以為反烏托邦的序幕終於他媽要揭開了,最後發現完全沒這回事

19 博士回憶篇

介紹了博士如何跟7猴子把人類世界改造成他們現在的樣貌。其實是不錯的一集回憶篇,應該可以早一點播這集,擠在一集介紹世界觀實在太倉卒了。

20 與其說是糞作更像搞笑片

Suprise!想不到吧嘿嘿我們都是外星人唷而且叫龍是好人。你是賀歲片嗎?等下是不是還會有大明星來客串反派大boss被主角一槍打死,而且還是往菊花打?另外心老梗的孕吐了。

21 好像很熱血可是...醬汁呢?

單集看沒問題,看似很熱血的劇情,大家一起衝上宇宙打爆外星人。實際上前面一堆伏筆沒解,還增加更多沒解釋的地方,之前劇情裡的反烏托邦感竟然是障眼法,沒有下對上而是地球人對外星人,人類相愛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只剩三集。實在難以想像這鬼東西還有收得好的可能性。

22 其實根本沒有醬汁這回事

02還留在鶴望蘭裡戰鬥,但肉體回到地球,並且編劇根本沒有要解釋這怎麼發生的意思,這部原來根本不講邏輯,我之前完全誤會他了。戀愛腦病毒發作的廣主席衝出去不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是跟02見面,你以為世界毀滅你還能夠跟02在一起嗎?智商簡直0.87不能更低了。唯一爆點是直美還活著,以前被淘汰的駕駛員之中很多都被冰凍了,感恩博士讚嘆博士。

23 哈哈哈我到底看了三小

各位!超大型02!鎧之婚紗!到底是多想結婚啊啊啊啊啊!0216一再用愛變身用愛發電打算用愛打爆對手我到底看了三小。回頭發現原來一開始就是用愛發電啊我還以為會有科學上的設定呢,是我錯了。那隻叫龍大手到底是什麼也沒有解釋。

24 

0216轉世相遇強行HE是三小。手牽手祈禱是三小。全員都有CP還生一堆是三小。我到底看了三小

 

 

整體評價:ed不錯,個人特別喜歡ed5,輕快帶點微甜微苦的6拍子,歌詞很有反烏托邦的想像空間,跟劇情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